我校召开2022年度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4-07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我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及时消除网络安全隐患,4月6日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副校长高晓峰主持会议,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王海涛对我校当前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进行了解读,从落实网络和信息安全责任、强化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建设、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加强宣传教育培训等九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度网络安全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与会领导从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副校长高晓峰就落实好2022年度网络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学校与各二级单位要签订《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责任书》,落实各单位网络和信息安全主体责任;二是深入全面的开展网络和信息安全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明确专人、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和方案,确保整改实效;三是从学校层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和防护水平,完善技术防护措施,尤其是做好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维护学校网络安全稳定;四是加强网络安全培训工作,通过举办 “网络安全讲堂”和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活动,营造网络安全良好氛围。

2B847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