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门户与移动校园

一、校内用户(指使用校园网访问)访问个人融合门户

1.校内用户访问,在浏览器输入学校域名www.hueb.edu.cn 直接点击个人门户。

 

图1  校内访问个人融合门户登录选择

2.打开统一身份认证界面,该界面支持三种登录方式:

(1)账密登录;(2)手机验证码登录;(3)微信扫码登录。

undefined 

图2  账号登录方式

 

图3  手机验证码登录方式

 

3.登录成功后,会打开个人融合门户主界面,如下图。

undefined 

 

图4  个人融合门户板块简介

二、校外用户(指使用外网访问)访问个人融合门户

1.校外用户访问,在浏览器输入学校域名www.hueb.edu.cn ,点击Webvpn。

 

图5  校外用户访问登录选择

2.用户可以根据所要访问的内容,选择不同的Webvpn通道。

 

图6  Webvpn登录资源选择

3.当选择Webvpn1后,统一身份认证之后,会出现如下界面(目前通过该Webvpn1也可访问个人门户和业务系统),根据需求,选择使用。

 

图7  Webvpn1登录后资源选择界面

4.当选择Webvpn2时,会出现如下界面

 

图8  Webvpn2登录后资源选择界面

5.点击个人门户,打开个人融合门户界面,与图4相同

三、移动校园使用介绍

                          

我校移动校园支持以下三种访问方式。


图9  移动校园三种使用方式

1、河北经贸大学APP安装说明

(1)如果是安卓或者鸿蒙系统的手机,请扫码下列二维码进行安装。

 

(2)如果是苹果手机,请到苹果市场搜索河北经贸大学下载安装。

(3)安装APP并经过统一身份认证后,打开如下界面。

 

图10 APP登陆后主界面

2、河北经贸大学APP主要功能介绍

(1)vpn开关,在校外访问部分校内资源时,需要打开vpn连接。

(2)在常用服务部分, 有“虚拟卡”和“充值”按钮,可以进行一卡通虚拟卡消费和充值,目前,充值方式只支持通过支付宝进行充值。

 

图11 虚拟卡消费和充值

(3)在常用服务中,办公电话功能可实现电话查询,支持按照号码、姓名和部门进行查找,可以查到某个人办公和手机号码。

 

图12 电话号码查询

(4)在常用服务部分,照片采集功能可以实现照片自拍上传,主要用于一卡通人脸识别消费和后期的图书馆、门禁应用。

 

图13 照片采集

(5)在首页“待办中心部分”,可以实现文件审批功能,主要包括公文审批,盖章申请审批,财务、科研审批等。

 

图14 我的待办中已办任务展示

(6)点击页面下部选项讯息,可以进行内部视频会议,查看各类消息。点击+号,可以创建内部群组。

 

图15 讯息菜单内部功能

 

(7)点击页面下部选项服务,进入服务中心,里面包含所有的流程服务和业务系统单点登录,并按服务类型进行分类。

 

图16 服务中心菜单内部功能

(8)点击页面下部选项校园,进入校园头条和学生社区。校园头条包含各学院的学院号,按类别同步的经贸要闻学术交流教务动态等新闻。学生社区可以建立各类话题。

  

图17 校园菜单校园头条和学生社区

3、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通讯录,选择河北经贸大学,出现如下界面。该界面有经贸微门户经贸微门户VPN两个选项卡,前者适合使用校园网登录使用,后者适合在校外使用公网登录使用。经贸微门户内部功能与APP类似。

 

图18 通过微信登录经贸微门户及登录后界面

4、企业微信

打开企业微信,点击工作台,出现如下界面。该界面有经贸微门户经贸微门户VPN两个选项卡,前者适合使用校园网登录使用,后者适合在校外使用公网登录使用。经贸微门户内部功能与河北经贸大学APP类似。

 undefined

图19 通过企业微信登录经贸微门户及登录后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