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线网络

河北经贸大学校园网建成于1999年底,经过20多年的建设, 形成包括网络交换和数据管理两个中心机房为主,万兆光纤连接全校所有办公楼和教学楼的主干网。有线网络到达办公楼的每个房间,教学楼的每个教室,实验机房。实现教学,办公,实验场所全面有线覆盖。全校部署的有线信息点已超过5000余个。2019年实现了学生公寓FTTH接入。

2018年,经过设备升级改造,校园网核心设备交换容量达20Tbps以上,互联网出口带宽达10.3Gpbs,包括教育网300Mbps,10Gbps。校园网支持IPV4和IPV6双栈接入。学校门户及院系网站等信息网站提供IPv6访问服务。

校园网络提供VPN远程接入服务,便于校外师生访问校内资源。校内用户上网采用实名制,为方便用户操作采用Web Portal和无感知认证方式。

校园网络核心机房位于北校区旧图书馆二楼和新图书馆五楼,总面积约400平方米。机房配有双5台UPS,总功率455千瓦,21台机房精密空调,24小时人员值班,保障校园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校园网建设努力实现新的5A(anybody、anytime、anywhere、anysystem、anyapplication),将校园网络延伸到经贸大学的每一个角落,让网络成为所有经贸人每天生活的一部分,建设智慧校园是经贸人共同努力追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