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2年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5-11

 5月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晓峰及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2022年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各市区教育局、各高校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或腾讯会议设分会场,全省近千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总结交流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经验,部署2022年信息化重点工作,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努力提高我省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会上,河北工业大学、石家庄市教育局、邯郸市教育局、唐山市开平区教育局、邢台市威县教育局、保定师范附属学校等六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教育厅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廷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廷山充分肯定了我省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遵循的根本原则,对推动我省教育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提出了明确要求。王廷山对2022年全省教育信息化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机制保障,筑牢数字化转型的根基。二是厚植人才优势,增强数字化发展内生动力。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数字化加速转型发展。四是严守安全底线,筑牢数字化的坚强屏障。

 会后,高晓峰对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二是积极推进我校智慧校园建设,精细谋划部署,强化部门间的协调联动,把我校的数据治理和网上办事大厅项目落到实处。三是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作为我校信息化建设归口管理部门,努力做好信息化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