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下设五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信息管理科、网络运维科、数据服务科和校园卡服务部。

办公室:党务工作;科研秘书工作;工会活动组织;校内预算编制和申报;财务管理;人员考勤;值班管理;消防管理;视频资源管理;办公用品采购和管理;信息化项目的合同和文档资料管理;学校办公电话管理;对外联络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信息管理科:学校虚拟化、站群建设及维护;规划并推进校园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管理网络安全状态监测与处置;组织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与测评;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与规范;安全设备的管理;组织申报和执行信息化建设项目;学校各业务系统网络资产管理;中心资产管理。

网络运维科:校园网络升级改造;网络IP 地址规划、分配与管理;校园网出口带宽接入管理;无线、有线认证管理;校园网核心设备、汇聚接入设备的维护和管理;IPv6/IPv4校园有线和无线网络建设、运维与用户服务;网管系统、DHCP、DNS的管理与维护;网络运行状况监控、网络测试与性能优化;校园网光缆管理;机房环境管理,机房综合布线、电源、UPS、空调的管理。

数据服务科: 数字校园各业务系统的集成、数据维护及数据发布;数据标准建设、数据交换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及融合门户网站的建设维护;沉淀数据的整理、分析及挖掘;学校微门户的管理;网上办事大厅及服务流程建设和管理。

校园卡服务部:校园一卡通系统规划建设、业务运维、系统升级、系统维护、设备管理等工作;校园一卡通系统业务和设备规范化文档的维护与管理工作;校园一卡通系统的账务管理工作以及与各部门的财务结算工作;校园一卡通卡务管理工作,包括一卡通新生卡制卡、日常补卡工作;一卡通系统用户服务工作,及时处理各种业务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