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络

河北经贸大学校园无线网络自2014年开始建设,历经八期,到2022年共部署AP2000余台,实现了北校区所有建筑物室内及主要室外区域的无线覆盖。校园无线网络实现了万兆主干,AP采用Wi-Fi 5、Wi-Fi 6标准,满足了高并发、大数据量转发需求,为师生提供了便捷的无线网络接入。在整个校园范围内部署了无线网络系统,实现了有线、无线网络的统一管理。

学校部署无线终端无感知认证系统,实现了“一次认证多次使用”的无感知登录方式,有效提升了师生的用网体验。无线网络在线终端峰值超过22000个,平均在线用户数在20000个左右,无线网络逐步从有线网络的补充接入方式过渡为主要的终端接入方式。

十四五期间,通过整合分析校园无线网络日志和流量等数据,分析无线网络AP布局和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无线网络布局,提升无线网络覆盖范围,为师生提供便捷的无线网络接入服务,为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室内覆盖区域:

第1-4办公楼、校长办公楼、博士公寓、第1-24号学生公寓、旅游学院楼、新旧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实验楼、音乐楼、校医院、法学院楼、外事楼、外籍教师公寓、礼堂、志愿者学院培训楼、志愿者之家、创业园、第1-6教学楼和北阶梯教室、餐厅、学府食苑、第1-5会议室、会议中心、风雨操场、教工活动中心。


室外覆盖区域:

新图书馆前广场、会计中心北侧广场、第1-4办公楼周边道路及广场、教学楼道路及广场、第一餐厅东侧道路及广场、体育看台两侧道路及操场、校医院南侧道路及广场、后勤公司东侧公园、旧图书馆南侧公园和操场、南湖、北湖周边道路及广场。

 


无线网络使用说明:

1、首次使用新终端请确认WLAN连接到SSID为“经贸无线校园-A”,打开手机自带网络浏览器会弹出web认证页面,用12位学号或9位工号认证,部分高版本操作系统手机不会弹出,可以在地址栏输入srun.hueb.edu.cn网址访问认证页面。还是不能弹出认证页面的手机用户可以到校园卡服务部门口用微信或QQ扫描二维码也可打开认证页面,即可实现“一次认证多次使用”的无感知登录方式。

2、个人门户、经贸无线校园网用的是同一套用户名密码。提示密码错误的用户,可以持校园卡到任意一台校园卡查询机上点击“自助服务”,个人门户密码重置,也可登录校园主页右上方的个人门户重置密码。登录https://cas.hueb.edu.cn/cas点击忘记密码,通过密保重置密码,不成功的用户可咨询数据服务中心,电话87656563。

3、为满足学生使用无线网络进行自主学习的需求,校园无线网络访问互联网不进行流量限制。在覆盖区域有无线信号弱或连接不上等网络问题请拨打网络维护电话87655884进行登记,会有人员到现场进行维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