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启动仪式

来源: 时间:2023-09-12

9月12日上午,我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晓峰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学斌主持会议,华为河北数通解决方案总监张坤应邀作报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校团委、安全工作处、教务处、学生处、信息技术学院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260余人参加活动。  

高晓峰介绍了我校网络安全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树牢“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理念,进一步强化师生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健全网络安全制度,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为学校建设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网络环境。 

田学斌传达了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周要求,介绍了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各项活动安排。他指出,高校网络安全关乎广大师生切身利益、关系校园安全稳定,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掌握网络安全技能,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共同维护校园网络空间的安全和稳定。

张坤围绕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详细解读,借助大量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的网络攻击手段,介绍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的方法。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校还将组织网络安全专家讲座、高校学生网络安全技能竞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日、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等多项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深入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