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虚拟主机资源暂行管理办法

来源: 时间:2014-06-16


河北经贸大学虚拟主机资源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管理,为校内各部门提供资源分配服务。为了有效合理地使用和管理虚拟主机,规定如下:

一、虚拟主机资源的服务对象为我校编制内各二级部门,使用虚拟机需以部门名义填写主机资源申请表,并交现教中心备案。

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根据用户申请,分配主机硬件资源、存储空间以及操作系统的基本配置。

三、虚拟主机的使用主体为申请使用单位,虚拟主机只能作为部门相关业务和信息发布应用服务器使用,不得用于个人或其他目的,不得从事商业活动。

四、使用单位须安排专人负责管理虚拟机,自行安装的应用软件、中间件等第三方软件必须是经第三方授权许可的,发生法律纠纷由使用单位负责。

五、使用单位自行安排数据更新、修改、备份等相关维护工作。由于维护不当造成数据丢失、系统崩溃等情况的,所有损失使用方承担;

六、使用虚拟主机必须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的相关规定,禁止私设代理服务器、使用P2P软件、黑客扫描工具等,不得发布含有色情、赌博、反动内容的信息;

七、虚拟主机服务资源变更时,需要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办理变更手续。如果不再使用虚拟主机,应当及时向中心申请注销;

八、使用单位管理员要经常检查主机系统的漏洞和补丁,及时更新。当该主机系统发现严重漏洞时,中心有权停止其对外服务;

九、本办法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河北经贸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2014-6-16 

河北经贸大学虚拟主机服务申请表.doc